导航 取消
之前一段时间胃部不适,做过体验包括胃镜除了腹部疼痛没有其他症状,没有异常,昨天上午腹部剧痛,去医院检查ct没有异常,验血脂肪酶偏高120,医生检查过后说不像胰腺炎,今天疼痛基本消失,请问医生怎么判断这种情况?需要怎么进一步检查?
夏云连主治医师
外科-肝胆外科 亳州市人民医院 擅长:乙型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胆囊炎,胆石症

之前一段时间胃部不适,做过体验包括胃镜除了腹部疼痛没有其他症状,没有异常,昨天上午腹部剧痛,去医院检查ct没有异常,验血脂肪酶偏高120,医生检查过后说不像胰腺炎,今天疼痛基本消失,请问医生怎么判断这种情况?需要怎么进一步检查?

如果胃镜,和腹部ct都没有问题的话,基本就是肠道或者胃痉挛的情况,一般问题不大,胰腺炎一般会持续疼痛,很少疼一天就完全缓解,不放心的话暂时半流质饮食,也就是吃点米粥,面条,如果再次疼痛可以复查血常规,肝功能,血尿淀粉酶等。

点击查看8次对话

ct,彩超有没有提示胆石症?

知道了谢谢医生

您好,血常规,肝功能,血尿淀粉酶查了吗?

好的,知道了

[emoji1f44c]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