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月经期间喝什么茶好?
任颖娜医师
妇产科-计划生育科 120健康网医师协会 擅长:妇产、计划生育

我现在月经,听说不能喝绿茶,请问医生喝什么茶比较好?

你好;在经期最好不要饮用茶水,尤其不能喝绿茶,因为绿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会与食物中的铁分子结合,形成大量沉淀物,防碍肠道黏膜对铁分子的吸收,避免引起贫血,茶中的咖啡碱、可可茶碱等物质却具有使人兴奋的作用,会加重痛经、头痛、腰酸等经期反应。你可以饮用些红糖水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