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我上个月吃了一次避孕药,过了5天左右月经就提前来了,而且一直11天才完,但是量很少!到今天吃避孕药的时间相隔有一个月了!又同房不小心弄里面了,是危险期,我想吃药但是又怕影响以后生育。连续2个月吃避孕药可以吗?影响大吗?好急…
紧急避孕药为激素类药,只是做为其他避孕方法失败的补救措施,不能当成常规的避孕方法,一个月只能吃一次,一年内也只能服用2-3次,多次服用可导致内分泌乱、排卵异常、月经失调、避孕失败,使宫外孕的机率大大提高或使不孕症的发生几率增大.建议不能乱服用,一定要按照说明书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