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被两个月的猫咬了
徐泉崧主治医师
内科-普通内科 通许县中心医院 擅长:心血管内科,擅长高血压病,冠心病,心肌炎,心功能不全的诊断治疗,对多做传染性疾病以及急危重症有较多了解,

是不是打了狂犬病疫苗就一般没事?我好害怕哦!我该怎么办哦?

猫传播狂犬病的几率不是很高,但不能完全排除,需要及时注射疫苗,只要在24小时内注射疫苗,基本没有感染狂犬病的可能,另外可以吃点红霉素类药物,预防猫爪热,属于衣原体感染,治疗和预防都比较简单,

点击查看5次对话

哦,我还是按照用肥皂水清洗了15分钟,挤出血咯!立刻去医院打了狂犬疫苗,这种做法是不是减小了概率?

是的,如果挤出血液在清洗前面,效果更好。

据说国际上的十日观察法是不是真的啊?好多人说是可以,但是我们这儿的医生却不知道?谢谢医生,咬我的小猫二十天内未发病死亡,是不是可以判断小猫正常啊?急、

十日观察法是有一定道理的,一般来说狗等动物感染后,在发病前5天唾液中才有病毒,而发病后会在5天内死亡,所以还是有道理的,只是有一种非常罕见的现象,就是狗或者猫处于一种病毒携带状态,本身不发病。

那这种罕见的情况是不是唾液中就没有狂犬病毒啊?打了疫苗是不是就没有感染狂犬病咯?

那这种罕见的情况是不是唾液中就没有狂犬病毒啊?打了疫苗是不是就没有感染狂犬病咯?

这种罕见的情况,唾液中也可以有病毒的,但及时注射疫苗是可以阻止病毒在体内存活发病的,

哦,那就说明我基本上不用担心了吧!是不是医生??谢谢医生对我的回答,十分感谢

不客气,你没有必要太担心的,祝健康幸福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