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之前有过脑梗的风湿性心脏换瓣膜多久做手
刘祥礼副主任医师
内科-心血管内科 日照市中医院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肌病,先心病,瓣膜性心脏病,高脂血症,糖尿病,甲亢

59岁的老人,2010得过一次得脑梗,导致左手左脚行动不便,2012年10月又得了一次轻微的心梗脑梗,两次都是因为心脏引起的,医生建议换心脏金属瓣膜,请问是否必须得做瓣膜更换手术,如果要做需距离最后一次脑梗多长时间以后做比较好?

从你的描述看,患者可能有风湿性心脏病的情况,存在房颤,所以有反复的栓塞,这种情况,如果瓣膜的关闭不全比较明显,还是考虑换瓣治疗,只要患者一般情况允许,心脏功能正常,就可以考虑手术

点击查看2次对话

对,是有房颤。2011年曾做过造影,做完后说手脚发麻无力,医生担心又再次发生脑梗,所以没有做这个手术?请问换这个进口的瓣膜会排斥吗?做的时候会存在二次脑梗吗?

瓣膜不会排斥,但术后需要长期用抗凝药,是否脑梗不能确定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