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前天被猫抓伤了手出血了,我及时用大量清水清 洗,一道三四厘米长的的痕迹,我还挤出了血,还 用创口贴贴了,要不要紧啊?需要打破伤风或是狂 犬疫苗吗?我家的猫开始是流浪猫,都被我妈收 养,养了快一年了,猫没有不正常现象,我是被它 用爪子抓伤的,抓伤的,不是咬,请详细点,因为打狂犬疫苗很麻烦,所以不打的有关系吗?
被动物如狗、猫、狼等咬或抓后,只要皮肤确实未被咬破,狂犬病毒是很难通过完好无损的皮肤侵入机体,但在皮肤上留有牙印痕迹,就不能麻痹大意。有时虽然看不到有皮肤损伤,实际上牙印就意味着肉眼难以觉察的皮肤损伤。在这种情况下,狂犬病毒就有可能顺着牙印侵入人体。因此,应立即对被咬部位进行消毒处理用肥皂水彻底清洗有牙印的部位,并涂擦碘酒,然后全程注射狂犬疫苗。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