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儿现在六个半月了,我在广州一三甲医院剖腹产生的我女儿,当时我胎盘早剥,幸好挽救及时,保住生命。但是我的女儿出生时轻度窒息,出生后立马转到新生儿科住院治疗一个星期,期间黄疸也偏高,照了蓝光。三个半月我女儿肺炎,在县城老家住院十天,回家五天又复发肺炎再次在县人民医院住院十天,感觉医生给她治疗效果不明显,对药物不敏感,打针吃药都不是很管用,当地医生就问你女儿是不是以前生病了住过院,我说是的,在广州出生住院一星期,他说那可能是你女儿一开始就用了比较好的药,大城市医院很多进口药,在我们县城基本都是国产的,所以她对药物不明显,无论是吃药还是点滴输液都不是很明显,建议我转到市里医院,我没有,坚持在那里治疗了。请问医生真的是这样吗?那我女儿以后万一生病了都对药物反应不敏感吗?那以后我必须上大城市治疗吗?因为我女儿现在的体质不是很好,很娇气,动不动就感冒,而且那时医生还说我女儿有点喘以后感冒了非常容易得肺炎,真的吗?我非常担心!谢谢医生帮我回答
宝宝这种情况是医生有点危言耸听,不会那样的。现在是主张宝宝生病后别乱用药治疗,特别是滥用抗生素给宝宝治疗。宝宝生病后最好是看中医用中药治疗,效果好副作用少。
医生您好,我的女儿因两次住院,而且时间很长,一共有20天嘛,住院期间打了点滴,打在头部的,有的血管有点红肿,出院时更明显,现在还有一处有点肿,用手摸可以感觉的到,这个要紧吗?会不会得了静脉炎?要做什么检查吗或者治疗吗?我现在非常担心。别人说得了静脉炎容易得败血症我都要急死了
现在出院都有两个月了
那就不可能得静脉炎,两个月了完全外行也会知道宝宝没有静脉炎。
可以摸到她以前打点滴的血管,到现在两个月了还有点肿。这都不会是静脉炎吗?请问医生这为什么是肿得呢?谢谢
非常感谢您的解答
血管若又红又硬摸它还疼那就是静脉炎。
她六个月大不知道说疼,可以去医院做什么检查来确诊吗?
摸宝宝疼不疼是看宝宝表情,不是宝宝说疼。
宝宝对疼痛不敏感,我试着用力掐他的手她也不哭表情也不痛苦,我试了下那种力度掐自己挺痛的。
若还是不放心就到医院去检查确定。
请问是做哪种检查?一般县级医院可以做吗?
不需要用仪器检查,医生摸一摸就知道了。
如果是静脉炎要紧吗?需要治疗吗?这个要找哪个科室的医生来诊断,感谢
静脉炎当然要紧,儿科医生就行。
谢谢医生
不用谢。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