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四个多月大的婴儿拉肚子呕奶
耿健医师
中医科-中医综合科 刘树军中医诊所 擅长:顽固性便秘消化性溃疡前列腺炎尿路结石慢性胃炎脂肪肝胆囊炎胃炎痛风早泄便秘男性勃起功能障碍

我儿子四个月零十天,从四个月开始就断奶了,现在主要喝*奶粉加一点辅食,从昨天开始好像肠胃不太舒服,昨天拉了四次,第一次大便比较干,以后几次比较稀,昨天早晨呕吐了许多结块的奶粉,昨天下午开始喂给他妈咪爱喝,还贴了丁桂儿儿脐贴,今天早上奶粉末喝完又呕奶了,请问医生这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大便呈鸡蛋黄状,也想点像煮熟的鱼仔

点击查看6次对话

您好!应该是消化不良引起的。不要太担心,宝宝脾胃虚弱,容易不消化,少给孩子吃点东西,适当饿一下没有问题,再给宝宝口服胃蛋白酶颗粒,维生素B1来调理治疗,多喝温水,今天还在拉肚子吗?

今天早上起床时拉了一次,量比较多,到好像比昨天要稍微干一点的

那妈咪爱还需要喝吗?

胃蛋白酶颗粒和维生素B1药店里都有买吗?

妈咪爱是可以一起服用的,没事的。药店都有卖的。

哦,多谢医生

不客气的!

那奶粉可以喝吗?我网上查了说不可以喝奶粉,要喝粥汤,这种说法科学吗?

注意少吃奶粉,可以给他熬点小米粥,喝上边的汤,不要吃里边的小米,它既有营养又补肚子,这样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哦,谢谢

不客气的!

医生,宝宝贴了丁桂儿脐贴后全身出现痱子一样的小红点,好像不痒,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啊。

考虑是此药过敏所致的,应立即避免接触,用点扑尔敏会对过敏有帮助。如果不放心可以去医院给孩子好好瞧瞧。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