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小孩经常吃完晚饭后就叫肚子饿是怎么回事
韦许才主治医师
内科-普通内科 120健康网医师协会 擅长:主治医师,普通内科,擅长高血压,胃炎,胃溃疡,男科,例如阳痿,早泄等疾病

小孩今年五岁了,在幼儿园读大班,但每晚上吃完晚饭不到半个小时就叫肚子好饿,要吃东西,晚饭他都是一碗满满的,会不会肚子里是有蛔虫呀,还是因为这个年龄要长个子,这现象是正常的,请各位医生分析一下,谢谢!

一般小孩喊饿是很正常的现象,如果小孩没有其他症状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的。一般肚子有寄生虫的小孩,症状都是厌食的,而不是饿。注意让小孩膳食平衡,不要偏食。如果经常喊饿,可以多加点肉类食品。临床上一般成人食欲增大的病因有糖尿病、甲亢会引起食欲增大。小孩子患这种病非常非常少见。如果没有其他症状,你无需担心。祝你健康

点击查看3次对话

谢谢韦医生的解答,我会釆纳您的建议,还有一个问题:一般情况下几岁的小孩要打蛔虫呢?什么症状代表肚子里有蛔虫?这个打蛔虫药是不是有没有蛔虫都要吃的呢?

一般年满2周岁以上的小朋友就可以打虫了,一般是一年最多打虫一次就行了。小孩蛔虫的症状有食欲不振、面黄、爱发脾气,消瘦、阵发性脐周疼痛(疼痛的时候喜按)、还会有磨牙等症状。小孩打虫可以用肠虫清等药片,效果不错的。谢谢

谢谢

不客气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