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关节镜半月板修复后的调养
宋亮医师
骨科-骨外科 120健康网医师协会 擅长:骨关节疾病

双膝内侧半月板变性3级,右膝内侧半月板后角撕裂。5天前(11月28日)进行了全麻下双膝关节镜下关节腔清理、滑膜切除、半月板成形手术。术后服用西乐葆,第二天起即下地拄拐少量行走,第三天起疼痛减轻,每天进行抬腿锻炼数次,上下楼梯几次。请教:1、如何分阶段进行康复训练?2、现在可否驾驶汽车(自动档)?3、缝线处无痛痒和红肿现象,屈腿时会有线拉扯的感觉,偶尔缝线处皮肤有刺痛感,是否可以拆线?非常感谢解答!

根据所述诊断比较明确,锻炼一般术后拆线后就可以早起开始先开始双腿站立锻炼关节稳定度,然后1月后进行单腿站立,慢慢关节稳定度锻炼差不多后基本就可以弃拐行走了。3个月内不主张开车,拆线时间一般要12–14天,只要没有感染就不建议早期拆线。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