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4岁,高烧持续两天,最高达40度,吃泰诺林退烧只能降到38度,5小时后体温又升高至39,作了血常规检查,指标都不算高,有些病毒性,请问医生,如果孩子还不退烧,是否需要输液?
您好!小儿发热,考虑是感冒,感冒初期,病毒还不能控制,易反复发热,对症治疗即可。可服用感冒药如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注意多饮水。如果体温超过38.5,可用退热药退热,也可用物理降温,如酒精擦浴,冰敷,降低室温等。如果口服药效果不好,可到医院输液。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