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眼睛散光
张永强主治医师
五官科-眼科-眼科综合 武警8651部队医院 擅长:眼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擅长眼表疾病及眼免疫性疾病:结膜炎、角膜炎、干眼症、葡萄膜炎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的眼睛看东西总是一个东西变出两三个东西出来,不知道这是近视还是什么原因,但是我带别人300+度的眼镜就不会散光了,而且还很清晰,还有就是在黑暗天的时候,我的散光更严重,请医生为我讲述我的病因,别说去医院检查,谢谢!

您好,据您描述,这种情况还是考虑您有近视等屈光不正。由于存在近视、散光等情况,外界物体不能在您眼底视网膜成像为一个清晰的图像,而是一个模糊的图像。如果同时存在散光情况,由于散光是指在一周360度方位的某一方位有度数,导致360度方位看到的清晰度不一致,图像扭曲变形,出现多个重影症状。

点击查看5次对话

那怎么办呀,医生

如果目前双眼裸眼视力不正常,且还有重影情况。一定要到医院眼科就诊,进行详细检查,如裸眼视力、矫正视力、散瞳验光检查,明确是否真性近视、散光等屈光不正问题。如果散瞳验光结果确实有近视及散光等情况,则要佩戴合适的眼镜,将视力矫正到正常水平,防止眼疲劳及度数加深。

哦哦,我还想问用手机辐射眼镜比较大还是用电脑辐射比较大?

手机和电脑对眼睛最大的影响就是干眼症。相对来讲,由于手机字体比较小,更容易引起眼疲劳症状。

干眼症是什么意思呢,还有为什么电脑屏幕比手机大好几倍却辐射比手机小?

干眼症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眼表面泪液分泌的质或者量发生异常,引起眼干涩不适的一大类疾病。我指的是手机比电脑更容易造成眼部不适、视疲劳。

好谢谢!

不客气的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