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被老鼠咬了,没打疫苗,一个月了,危险吗?
任怀兴医师
内科-普通内科 120健康网医师协会 擅长:内科或者妇科常见病多发病

一个月前被老鼠咬伤,没有伤口感染,目前健康,打疫苗还有作用吗?需要打吗?是否会感染狂犬?

尽快注射狂犬疫苗,越早越好。首次注射疫苗的最佳时间是被咬伤后的48小时内。具体注射时间是:分别于第0、3、7、14、30天各肌肉注射1支(2毫升)疫苗,“0”是指注射第一支的当天(其余以此类推)。如果因诸多因素而未能及时注射疫苗,应本着“早注射比迟注射好,迟注射比不注射好”的原则使用狂犬疫苗。

点击查看2次对话

请问在这期间如果和妻子同房,是否妻子会有危险?是否需要打疫苗?

性生活是不会传染的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