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爷爷年近80岁,几年前得的脑栓塞,出院后大夫建议长期服用阿司匹林,最近社区医院**话告知建议停药,说长期服用阿司匹林容易脑出血。请问我爷爷是否该停药?以前因为停药又犯过一次,并且这个药对眼睛是否有副作用,我爷爷同时患有青光眼。
肠溶阿司匹林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药物,只要没有明显的出血倾向是完全可以长期服用的,另外,即使同时患有青光眼,也是不影响用药的,请你放心!
怎么判定有没有出血倾向呢?有什么症状吗?
如是否有胃溃疡出血的情况,是否有痔疮出血的情况,是否有牙龈出血的情况等等。
谢谢
不客气。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