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耳朵后面长过耳廓囊肿,割过。最近一年耳朵后面,和耳垂老是长包,数量为三四个。摸着是鼓的,米粒大小。大部分时候没感觉摸到才知道长包,少数碰到有疼痛感发现长包了。总体这些包长半个月左右自然消了,过一段时间又在附近出现。如此反反复复。请问医生我长的是什么?需要如何治疗?
你长得是耳部粉瘤,和反复刺激,揉捏有关,如果不揉捏,清洗干净,肿物有段时间会吸收。如果粉瘤不能吸收,必须手术治疗。建议平时温水洗净,不用手揉捏,不喝酒,不吃辛辣的食物,预防复发。平时可以热敷治疗一次20分钟。促进粉瘤的吸收。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