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结核性腹膜炎,腹腔积水,现在医院住院治疗,昨天化验血说转氨酶有点高,90左右,应该是吃结核药引起的,医生今查房说叫我做个胸片,这对肝功能有用吗,我20天前刚做过,一点问题都没有,现在我都有点不信任这的大夫了,有事没事就拍片,而且还特别贵,一个胸片160元。请问大夫,有必要拍吗?在这个医院花的都不甘心了,请大夫给个意见!谢谢!
抗结核药会引起肝功能异常,需要配合服用保肝药。抗结核治疗的疗程需要半年到一年,你可以半年拍片一次,不需要频繁拍。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