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两岁半,很喜欢坐车。每次高高兴兴开车载他,不到十分钟,就要求下车,并且狂吐。假期也不能出去,因为怕儿子晕车。请问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吗?
你好:晕车是人乘坐交通工具时,人体内耳前庭平衡感受器受到过度运动刺激,前庭器官产生过量生物电,影响神经中枢而出现的出冷汗、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群。你可取新鲜生姜1片,或鲜土豆1片,贴于神劂厥穴(肚脐),用伤湿膏盖贴,同时将伤湿止痛膏贴于内关穴,用手指轻轻揉摩穴位,口中亦可再含一片鲜姜,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