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右脚大拇指挫伤
张福利医师
骨科-骨外科 120健康网医师协会 擅长:骨病,四肢外伤,腰腿痛

上楼梯时楼梯木头断了右脚大拇指直接与地面接触,现在已过去8天了,感觉大拇指还是涨麻走路不敢用劲在大拇指上。当时拍片子说没伤到骨头。治疗情况:1.36小时内用冰水敷,以后就用生姜葱酒煮热水泡脚。2.期间吃了些活血化瘀的中成药和止疼药。我想问下像我这种伤怎么好的这么慢啊?是否上到里面的劲脉了?后续应该怎么调养?是否还要再吃什么药?

你好,脚趾受伤完全康复需要三周时间(没有骨折)而且三周内避免活动,你用的药物是可以的,恢复需要过程不要着急,你的现在感觉现象也是正常的,不需要吃药,主要是静养

点击查看6次对话

像我这种情况可需要在拍片子做检查了?我今天开始用中华跌打丸外敷这样做可行?

恩,活血化瘀的药物对骨折愈合有一点帮助的,可以这样做

我的脚拇指没骨折啊!现在我大脚拇指不能太大范围的弯曲,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哦,不好意思,不能弯曲是由于肿胀或粘联所致的,经过后期康复锻炼都是可以恢复的

那么后期如何经行康复训练啊主要是右脚大拇指啊

你好,后期主要是理疗,局部热敷,适当活动防止受伤的软组织粘连,

那什么叫理疗呢。理疗主要是干什么呢?我现在想用推拿科的电烤灯来烤患处可行啊?这可算理疗,或者去针灸

你好,你的这个做法算理疗

病情现在已过了12天了,现在感觉走路那个伤的大拇指头不敢用劲有点疼,还是有点麻涨。这是正常吗?该如何恢复呢?急急急!!我是单位开车的司机啊!望各位医生看到我前面描述过的病情给予解答!十分感谢。

正常的表现,恢复需要过程,希望你不要着急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