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发烧感冒能喝牛奶和酸奶吗?
杨灯荣医师
内科-普通内科 徐州矿务集团公司张集煤矿医院 擅长:内科类相关疾病的诊治

7月20日早上低烧37度左右直到22日早上,这天早上开始打喷嚏和流鼻涕,到中午发烧38。6度没吃退烧药,午饭时间一直叫肚子痛,肚子鼓鼓的,就给喝了两小杯冰箱拿出来的酸奶喝,到午休又发烧38度而且哭闹难受和叫肚子痛。

您好:根据你叙述的情况,发烧后最好不要喝牛奶和酸奶,发热后体内的消化和吸收功能相对减弱,消化酶分泌减少,活性也相对降低,而且体内高温容易使蛋白质变性,蛋白质不容易消化吸收。小儿可适当减少蛋白质摄入,而适当多喝点水如果孩子想喝可以把牛奶适当冲淡一点。你孩子肚子痛是喝冰箱内的酸奶造成的,你带他到医院看看,用点解痉的药物和退烧的药物。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