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肚脐眼里长了个小疙瘩
孙文贤医师
儿科-儿科综合 武穴市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肺炎、哮喘儿科消化系统疾病:腹泻病、细菌性痢疾、肠炎新生儿黄疸、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以及中医内科疾病,精神神经内科疾病的

我儿子肚脐眼里长了个小疙瘩,老流水,请问是肚脐发炎吗?去过医院,医生说用碘酊每天两次,用了一瓶多也没效果。前一个月去医院另一个医生说是息肉,说是做手术,还说等他大点再做。年龄太小怕他打麻药受不了。还说肚脐里的分泌物常用棉签沾,不要让它结咖。请问医生这是什么原因?期间用点什么药?

孩子的情况考虑为小儿脐炎,需要用3%双氧水冲洗局部2–3次后用碘酊消毒,酒精脱碘,或用龙胆紫每日涂2–3次。抗生素治疗:一般新生儿时期首选:青霉素,加氨苄青霉素效佳。但结合你的描述已经有疙瘩,其实就是脐部肉芽肿,也就是因为慢性脐炎导致的,对于已形成慢性肉芽肿者要用10%硝酸银,或硝酸银棒局部烧灼,如肉芽较大不易烧灼者,应给予手术切除。

点击查看6次对话

那医生说的等儿子大点再做手术,怕他打麻药受不了,请这位医生详细解释一下,

你的孩子的已经10岁,完全可以耐受局部麻醉,再就是慢性肉芽肿者可以用10%硝酸银,或硝酸银棒局部烧灼,除非很大如肉芽较大不易烧灼者,应给予手术切除。手术也就是局部麻醉,可以接受。

可以上传图片吗?

你可以上传一下孩子的病灶部位的图片的,慢性肉芽肿者可以用10%硝酸银,或硝酸银棒局部烧灼,除非很大如肉芽较大不易烧灼者,应给予手术切除。

这是儿子的肚脐照片

你的孩子的情况是有脐部组织增生的情况,暂时不考虑手术治疗,可以用10%硝酸银,或硝酸银棒局部烧灼

诊所有卖吧?烧灼疼吗?一天几次?药量超过百分之十可以吗?百分之十是多少?

这种治疗需要医生给你操作的,不能自行使用。

去诊所治疗可以吗?还是去医院?

建议去医院!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