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医生您好!我妻子周六中午做的宫外孕开腹手术,目前恢复状况很好。医生提出要打化疗针(*X)征求我们意见。我在网上查了一下,似乎这种针都是针对保守治疗时使用,而我们已经做完了开腹手术。另外,我也咨询了认识的一些其他医院医生,他们表示他们的医院没有这种操作方法。因此,想向您求教,宫外孕手术后是否还有必要打化疗针(*X)。非常感谢!
甲氨蝶呤用于宫外孕的话应该是非手术治疗的措施,既然已经做了手术的话,理论上是不需要使用这个药物了。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