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月经来了十几天不干净怎么回事?
余小艳医师
妇产科-妇产科综合 六安市第四人民医院 擅长:熟练掌握妊娠诊断、人工及自然流产、ICP、异位妊娠、妊娠合并高血压、妇科炎症、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功血等妇产科相关疾病诊断与治疗。对孕期营养、用药、产前筛查、产前诊断以及避孕、妇女保健相关问题指导有丰富经验。

你好,我好几个月月经都是差不多半个月才会完全干净,每个月都会按时来,开始的几天月经量和颜色都很正常,后面的几天颜色是灰褐的,量很少,每天都会有一点,差不多得半个月才会干净。肚子也不疼,没有什么症状。上个月我去医院检查了一下,做了B超,子宫附件都很正常,也没有炎症,查不出原因。我上环两年多了,检查说环的位置也很好,我快愁死了,赶紧帮帮我吧!

病情分析:你的情况最可能的情况是两个:一个是环引起的,不是环位正常就不会出现问题。二是月经后雌激素上升缓慢,内膜修复慢。针对这个情况,我估计你已经妇科检查和B超没有问题。我建议你:考虑取环,如果环取后经过2~3个周期子宫内膜修复好,症状消失后换环再上,如果取环后无好转,口服3个周期短效口服避孕药,避孕治疗两不误。

点击查看7次对话

上个月去医院时就想把环去了,可医生说我月经完全干净3到5天取环好,我月经从开始到干净都十几天,那时取环怕出血多!我这个月想去取环,可1号来的到现在还没干净,这次干净我去取环时间上可以吗?

现在血有多少?

很少,褐色的

褐色少量血到现在几天了?

1号来的月经,前几天和正常月经出血量颜色都一样,到差不多结束时开始这样。7左右号到现在。

那到今天6天了,内膜已经再增生变厚了,有点迟了。我建议你今天买盒宫血宁口服止血,明后天尽早去取,内膜越薄相对越好。

那还没有干净,去取可以吗?

等完全干净了,内膜已经很厚了,所以止血后去取,可以的。

今天吃了那个药,明天还有呢?去取有事没?

还有也可以取掉。其实取环没有那么硬性规定,否则等不流血了取内膜又厚了。

好的,谢谢您。

明天取没有问题。取环不像上环,不规则阴道出血取环时间上要求没有那么严格。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