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两岁多孩子平时就是不愿意吃饭,据说茯苓有健
林祥娇其他
营养科 120健康网医师协会 擅长:擅长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痛风、便秘、腹泻、消化系统疾病、骨质增生等的饮食调理和预防,能针对各类人群(儿童、老年人、孕妇、产妇)进行膳食分析与指导,并给予相应的营养配餐。

两岁多孩子平时就是不愿意吃饭,据说茯苓有健脾开胃作用,就买了茯苓粉,可这个怎么吃呢,最好简单点。还有茯苓应该属于药材范围吧,吃了对孩子会有副作用吗

病情分析:您好,最简单的做法就是煲山药汤,山药也有健脾作用。茯苓是真菌类,是药食同源。一周2至3次就可以。同时不要给幼儿吃寒凉冰冻食物和水果,以免伤了脾胃。

点击查看4次对话

因是粉,直接做成糊状吃可以吗

您好,也可以的,但是量不宜多

那一次一般建议在多少量,谢谢

您好,成人茯苓为10克,幼儿为三分之二。最好不要单服,可以放在粥里煮给幼儿吃。

你好,那有生、熟之分吗,奶粉、豆浆,五谷杂粮(像豆浆一样打出来)里面直接能加吗?

您好,茯苓不要生吃,容易腹泻,加豆浆里要跟豆类一起放进去。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