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多孩子平时就是不愿意吃饭,据说茯苓有健脾开胃作用,就买了茯苓粉,可这个怎么吃呢,最好简单点。还有茯苓应该属于药材范围吧,吃了对孩子会有副作用吗
病情分析:您好,最简单的做法就是煲山药汤,山药也有健脾作用。茯苓是真菌类,是药食同源。一周2至3次就可以。同时不要给幼儿吃寒凉冰冻食物和水果,以免伤了脾胃。
因是粉,直接做成糊状吃可以吗
您好,也可以的,但是量不宜多
那一次一般建议在多少量,谢谢
您好,成人茯苓为10克,幼儿为三分之二。最好不要单服,可以放在粥里煮给幼儿吃。
你好,那有生、熟之分吗,奶粉、豆浆,五谷杂粮(像豆浆一样打出来)里面直接能加吗?
您好,茯苓不要生吃,容易腹泻,加豆浆里要跟豆类一起放进去。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