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去年查出直肠癌 做了手术 术后化疗了8次后检查说有腹水 不排除是癌转移 现在已经化疗12次了 请问这样的情况有腹水就一定是转移了吗?
病情分析:需要腹水化验,可以知道是否为癌性。
如果是转移了 只能化疗吗?有没有别的治疗方法?这样的情况还可以活几年呢?
如果转移不严重,可以手术,否则只能化疗。
那喝人参皂苷护命素有用吗?
可能有用,
像这样情况的转移 还算是直肠癌吗?
算的,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