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六岁了,以前有发音不准,但现在基本纠正过来了,可是又结巴了,而且最近一想表达说不出来的话的时候,就会出现,脖子往右甩,嘴还咧才能表达出意思,但说话流利时就不会有这种症状,孩子天性胆小,内向,因为发音不清,我纠正他时管的也有点严厉了点,不知道跟我的管教是否有关系,我还想问一下,这是否是发音性的抽动症,如果不是,我又该怎样去教育一个六岁结巴的孩子呢?我非常担心,希望医生可以给点意见,谢谢了
建议你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是否是本身的发生系统的异常导致,排除了这些的话,那就考虑的心理的问题的,与你的教育是有关系的,这个疾病诊断需要多个科室的检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