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有蛀牙,补过之后还有时会牙疼,上次牙疼时牙龈发炎,之后就长了个硬疙瘩,也不疼,也不消退
有蛀牙,补过还疼,之后长了个硬疙瘩,这主要是慢性牙髓炎导致根尖炎形成的瘘管。当牙髓或根尖有了炎症,而渗出物又没能达到及时引流,就会向骨壁薄弱的方向突破,产生骨膜下脓肿,继而形成粘膜下脓肿,直至穿破粘膜成为瘘管。瘘管产生的根源在坏牙,因此,只有把牙齿治疗好,外面的包才能消。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