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妈妈半年瘦了三四十斤,去医院检查说可能是甲
刘菊医师
内科-肾病内科 青海大学附属医院 擅长:腰痛、蛋白尿、血尿、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糖尿病高血压肾病、尿毒症以及心脑血管、消化、内分泌等相关内科疾病。

妈妈半年瘦了三四十斤,去医院检查说可能是甲亢癌,最后穿针了,明天去拿结婚请问真的是癌症吗?会丢命吗?我很担心。(女,50岁)

病情分析:您好!癌症的一个重要表现就是体重减轻,病理诊断来了就不会有错了,癌症如果是晚期了就得做好最坏的打算了。

点击查看5次对话

是吗?没做手术医生怎么知道会是癌呢?

做穿刺活检就可以知道了。病理是确诊癌症的金标准了。

问题是结果还没拿阿,明天去拿结果,如果是癌症,能治疗好吗?我妈妈除了瘦,其他什么症状都没有,癌症几率大吗?

癌症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大夫既然告诉你是恶性的,那就应该是了,看明天结果吧,癌症的话如果没有远处转移,是可以手术的,首选手术治疗。

没有远处转移,那可以保命吗

保命目前没有问题的,但是能撑多久不好说的。

我妈做了B超,医生说是甲亢癌,又做了穿刺,说是早期,请问可以根治吗?这病会丢命吗?急急急,我很担心,还有,我妈妈现在除了瘦,其他什么症状都没有。

那就可以手术的,早期还是可以治疗的,目前不会因为这个而丢掉命的,以后就不好说了。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