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6岁宝宝白天不睡觉确老说会做梦!
李晓静医师
内科-消化内科 易县城关中心卫生院 擅长:食管损伤、胃肠道功能紊乱、急性胃肠炎、便秘、腹泻、胃病

6岁的小女生每天下午4.5点的样子都说做梦,可是她没有睡觉,就是玩着玩着就说做梦,梦到墙倒了、死人了,大概有一个月的时间了,每次都做一样的梦、在家她就做梦、在学校不做梦!

病情分析:你好,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密切关系,多梦并不是做梦次数的增多,而是对梦的记忆次数的增加。“整夜做梦”确实是自我感觉,绝不是的功能状态导致梦感不同,不能准确地反应客观事实。比如感觉很累,其实身体和大脑休息是充分的,洗漱之后会感觉精力充沛,这种情况不必太在意。 意见建议:但是如果您因为多梦而出现失眠的情况,那就需要注意了您需要放松心情,不可对做梦过分关注,睡前半小时到1小时之间,不宜思考问题或看书等,应作适当的体力活动(如散步),避免紧张的脑力活动。

宝宝她不是睡觉做梦、她不睡觉确说自己做梦、睡觉做梦都不奇怪了!

她就是醒着也做梦!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