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天手被家里的铁片划伤了,因为是手背,划的不深,然后铁片有点生锈,当时也流血了,然后嘴巴吸了几下伤口,水洗了一下,就没管了。后来伤口附近好像发炎了,今天去小诊所拿点药吃,问小诊所医生还要去打破伤风疫苗么,他也不说。然后我现在要去打么,过5天了还有效果么
病情分析:破伤风杆菌多生长在泥土及铁锈中,所以在伤口较深沾染泥土或被铁锈类铁器扎伤时均应注射破伤风抗毒素。 意见建议:其应该是24小时之内注射的。现在则应采取消炎措施的。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