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产后7个月来的月经,头两次都正常来,这次没来
2026-06-13 22:15:46
36岁
35岁,产后7个月来的月经,头两次就是正常来的,上次是4月17来的月经,到现在还没来月经,我用试纸试了2次都没怀孕,现在也没有反应,就是不来事,是怎么回事?正常么?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位医生回答
刘建云
副主任医师
问医生
妇产科 - 妇产科综合
产后7个月月经不来,且前两次月经正常,怀孕试纸又为阴性,可能原因有以下几种:产后身体尚未完全恢复,内分泌调节还不稳定;哺乳期激素影响,尤其是泌乳素高可能抑制排卵;精神压力大、疲劳或生活作息不规律也会影响月经;另外,甲状腺功能异常或其他内分泌问题也可能导致月经延迟。 如果月经持续不来,建议关注身体其他症状,如乳房胀痛、体重变化、异常分泌物等,必要时做血液激素检查和超声检查,排除其他疾病。 如果有需要,可以继续咨询,帮助你分析具体情况。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也不能替代专业医生的面对面咨询。
回复于 2026-06-13 22:16:43

任正新
主治医师
问医生
其他科室 - 全科
这个有可能是激素水平不稳定,那目前没有来月经,也没有怀孕,可以吃点益母草颗粒或者是黄体酮调经治疗,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熬夜。
回复于 2026-06-13 22:27:55

认证医生
十分钟内回复,快来提问
提问
申明:由于不能面诊,解答仅为医生个人经验或建议,不能视为诊断依据,如有诊疗需求,请前往医院就诊
相关推荐




找医生 发现 新人一元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