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眼睛看手机总觉得屏幕会反光,怎么回事
2026-05-19 21:40:14
34岁
眼睛看手机总觉得屏幕会反光,不舒服,然后眼球发现有变化(如图),是怎么回事?和这个有关吗?该用什么药?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位医生回答
付浩
主治医师
问医生
五官科 - 眼科
这块属于色素沉积,类似组织变性,长时间的生活不规律或者紫外线照射容易引起,不需要特殊处理,注意休息,外出时注意防紫外线。
回复于 2026-05-19 21:55:53

宋北剑
副主任医师
问医生
其他科室 - 全科
你好,看手机反光眼睛不舒服,更常见的是干眼视疲劳。眼白上的变化大概率是良性的结膜色素沉着或睑裂斑,和黄光不是没有直接关系。长时间看手机,眨眼次数会不自觉减少,因为泪液蒸发过快导致泪膜破裂,光线进入眼内会发生不规则散射。就会出现屏幕黄光眩晕,看东西花虚的感觉,同时伴随眼干,酸涩,异物感,长时间近距离用眼,睫状肌持续收缩痉挛,导致调节能力下降,看物时对焦困难,也会出现眩光,黄光,眼胀不适。建议眼睛休息为主,减少看手机时间,改善用眼环境,避免在强光下看手机,屏蔽亮度和环境亮度匹配,可开启手机的护眼模式。每天用 40° 左右的热毛巾热敷眼睛 10 分钟,促进睑板腺分泌。刻意多眨眼,每分钟眨 15~20 次,帮助内膜稳定。选用海露玻璃酸钠滴眼液,缓解眼干,稳定泪膜,帮助改善炫光黄光感,每日 4 次,按需使用。必要时到医院眼科进一步就诊,检查和治疗
回复于 2026-05-19 21:56:08

认证医生
十分钟内回复,快来提问
提问
申明:由于不能面诊,解答仅为医生个人经验或建议,不能视为诊断依据,如有诊疗需求,请前往医院就诊
相关推荐




找医生 发现 新人一元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