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手指反反复复起小水泡,不怎么痒
2026-04-24 18:40:01
31岁
手指反反复复起小水泡,不怎么痒,好几个月涂了好多药膏都不能彻底好怎么办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位医生回答
刘志罡
副主任医师
问医生
皮肤性病科 - 皮肤科
手指反复起小水泡,且持续数月,考虑可能是湿疹、接触性皮炎或汗疱疹等皮肤病。水泡不痒但反复出现,说明皮肤屏障可能受损,外用药物未能根治,可能需要调整治疗方案。建议保持手部清洁干燥,避免接触刺激性物质(如洗洁精、化学品),使用温和无刺激的护手霜。若症状持续或加重,建议做皮肤科检查,明确诊断后进行针对性治疗。可以进一步告诉我具体用过哪些药膏和生活习惯,方便给出更详细建议。以上建议仅供参考也不能替代专业医生的面对面咨询。
回复于 2026-04-24 18:40:52

孙国慧
副主任医师
问医生
皮肤性病科 - 皮肤科
没有看到你的照片,从你的描述上看,考虑是汗疱疹和没有做好劳动保护引起的可能性大,首先要注意手不能接触太硬的东西,也不能长时间接触水,不能接触洗涤剂消毒剂之类的东西,可以外用除湿止痒洗液或者帮黄柏液观察一下,有变化随时和医生沟通
回复于 2026-04-24 18:51:36

认证医生
十分钟内回复,快来提问
提问
申明:由于不能面诊,解答仅为医生个人经验或建议,不能视为诊断依据,如有诊疗需求,请前往医院就诊
相关推荐




找医生 发现 新人一元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