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我舌头上长了白色疙瘩
2026-04-21 09:55:47
29岁
我舌头上长了白色疙瘩,还挺碍事,这是啥,应该吃啥药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1位医生回答
宋北剑
副主任医师
问医生
其他科室 - 全科
你好,你这个情况考虑是舌头本身就有很多微小的舌乳头,当它们受到刺激时会充血肿大发白,形成你说的白色疙瘩,常伴随异物感,轻微灼痛。这个情况建议暂停辛辣,过烫,过硬的食物,避免烟酒刺激,多吃富含维生素 B 的新鲜蔬菜水果,如菠菜,香蕉,鸡蛋,饭后用清水或淡盐水漱口,早晚刷牙,重点清洁手背,避免食物残渣堆积,避免熬夜,减少精神压力,保证充足睡眠,一般可慢慢恢复,必要时用复方氯己定含漱液漱口。这样调整处理就可,若疙瘩持续超过两针不消退,或逐渐增大变硬,需要去医院口腔科进一步就诊,检查和治疗
回复于 2026-04-21 11:54:27

认证医生
十分钟内回复,快来提问
提问
申明:由于不能面诊,解答仅为医生个人经验或建议,不能视为诊断依据,如有诊疗需求,请前往医院就诊
相关推荐




找医生 发现 新人一元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