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脖子上不知道长了一颗不知道是不是痣
2026-03-10 22:51:05
20岁
脖子上不知道什么时候长了一什么东西,不清楚什么时候有的今天不小心摸到才发现看着像痣但是印象里好像没有这颗东西。需要到医院皮肤科看一下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位医生回答
孙立新
主治医师
问医生
皮肤性病科 - 皮肤科
根据你的描述并结合照片,你所患的考虑是色素痣,目前正常,建议你必要时去医院皮肤科做皮肤镜检查一下。
回复于 2026-03-10 22:52:31

钱泽华
医师
问医生
皮肤性病科 - 皮肤科
是痣,美国癌症协会提出的ABCDE原则是判断黑痣恶变的重要标准,若出现以下特征,建议手术切除:A:痣的两半形状、大小不对称。B:边缘模糊、锯齿状或不清晰。C:痣的颜色混杂(如黑色、棕色、红色、白色或蓝色),或局部颜色加深/变浅。D:直径≥6毫米(约铅笔橡皮大小),或短期内明显变大。 E:痣的大小、形状、颜色、边界或表面特征在数周/数月内出现变化,如隆起、瘙痒、出血、结痂等。
回复于 2026-03-10 23:33:34

认证医生
十分钟内回复,快来提问
提问
申明:由于不能面诊,解答仅为医生个人经验或建议,不能视为诊断依据,如有诊疗需求,请前往医院就诊
相关推荐




找医生 发现 新人一元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