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手指头肚脱皮,有小水泡,小水泡一碰有些疼,用什么药
2025-05-22 09:49:09
30岁
手指头肚脱皮,有小水泡,小水泡一碰有些疼,是咋回事呀,用什么药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位医生回答
刘志罡
副主任医师
问医生
皮肤性病科 - 皮肤科
您好!手指头肚脱皮并伴有小水泡,可能是由于接触性皮炎、湿疹或真菌感染等原因引起的。您可以尝试以下方法来缓解症状: 1. 保持手部清洁干燥,避免接触刺激性物质。 2. 可以使用一些含有抗炎或抗过敏成分的药膏,比如氢化可的松软膏,涂抹在患处。 3. 如果小水泡破裂,可以使用消毒液进行清洁,防止感染。 如果症状没有改善或者加重,建议您尽快到医院皮肤科就诊,进行详细检查和治疗。平时要注意手部的护理,避免接触过多的水和化学物质,戴手套保护手部皮肤。 另外,您最近有没有接触过什么新的化学物质或者洗涤剂呢?这些信息有助于我们更准确地判断病因。如果有任何进一步的问题,随时可以再次咨询我。祝您早日康复!
回复于 2025-05-22 09:49:27

王雄权
主治医师
问医生
皮肤性病科 - 皮肤科
你好,根据你提供材料看,结合症状,你患有汗疱疹,手部湿疹的一种,建议你温水清洗干净后外涂尿素霜和糠酸莫米松乳膏或者丙酸氟替卡松乳膏,交替涂,早晚一次,直到痊愈,今后干活时一定要套上长的乳胶手套,避免接触冷水脏东西化工产品和碱性物质,有利于促进康复和预防复发。
回复于 2025-05-23 08:03:05

认证医生
十分钟内回复,快来提问
提问
申明:由于不能面诊,解答仅为医生个人经验或建议,不能视为诊断依据,如有诊疗需求,请前往医院就诊
相关推荐




找医生 发现 新人一元 我的